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简介


创新研究院


智慧创新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依托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并联合社会多方优势资源组建,是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设立的科研机构,主要从事以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为核心领域的研究与开发,是一个集学术研究、工程应用、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研究团队。研究院下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验室”、“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实验室”、“物流标准化研究中心”和“北京世纪诚链校企合作基地”、物流标准化校企合作基地”等科研基地。

研究院建设的主要目标是针对国家经济和市场发展需求,加强科技创新研究,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的产品化;并结合信息学院的研究特色和科学技术成果,开展工程化研究,形成具有知识产权的工程技术成果。


研究方向

²物流标准化:

1) 物流标准化关键技术研究

2) 物流大数据标准方法的研究

3) 物流区块链技术标准技术研究 

²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1) 大数据平台体系结构

2)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分析算法

3) 基于物流等典型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技术 

²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

1) 区块链溯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2) 物联网区块链体系结构的研究

3) 多链互联关键技术的研究

4) 智能合约微服务技术的研究






全部正在保存拖拽至此处以完成收集待分类私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