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公示 > 正文


【北京社科基金】关于开展2018年度北京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06-04  浏览:


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

      为加强北京社科基金项目中期管理,全面掌握在研项目的研究进度和阶段性成果情况,市社科规划办定于2018年6月4日—9月30日期间开展在研年度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检范围

      2016年度立项的在研北京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各单位参检项目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1.研究进展情况。包括各子课题进展、调研数据整理运用、文献资料收集整理、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情况。

      2.阶段性成果及转化应用情况。包括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名称、形式、作者以及转化应用情况(含批示、采纳、获奖、发表、出版、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要报》采用、引用、转载、社会评价和反响等)。

      3.经费使用情况。包括经费执行情况是否与研究进展情况相匹配,经费开支是否符合财务制度等。

      4.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包括项目下一步研究计划及工作方案,项目研究的心得体会、思考建议等。

      三、填报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

      1.请如实填写《北京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中期检查表》(以下简称《中期检查表》,见附件2)。

      2.成果的应用转化形式为发表或出版的(须已标注项目信息),仅在《中期检查表》中列出即可,待办理结项时再统一提交成果。如成果得到下列形式转化应用的,须提交证明材料,其中:①获领导批示的提交批示复印件;②被实际部门参考采纳的,写明情况并附证明材料;③获奖的提交获奖证书复印件。

      3.如有重要事项变更的,填写《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见附件5),提交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按照《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后期管理细则》第四条的审批权限审批。

      (二)科研管理部门

      请认真审核本单位应检项目情况,填写《北京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见附件3)、《北京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4)和《与市教委、市教工委联合立项的项目进展情况表》(见附件6)。

      除附件1、6外,附件2-5等材料电子版请在北京社科规划网站(www.bjpopss.gov.cn)公告通知栏中下载。

      四、材料报送

      项目负责人将中期检查材料准备齐全后,交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盖章、汇总后,于2018年9月30日前将所有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市社科规划办。

      五、注意事项

      1.凡中期检查期间申请鉴定、结项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可不填写中期检查相关表格,但科研管理部门应在《汇总表》中“能否按期结项”一栏中予以注明。

      2.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中期检查工作。市社科规划办将把中期检查执行情况记入各单位科研管理信誉档案,对组织工作及时有效、材料报送齐全、方式方法有创新的,结合其他工作以适当方式予以表彰。中期检查执行不力的,将直接影响年度优秀二级管理单位的评选。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向华   64843408   fxh@bjpopss.gov.cn

              尹  岩   64876805   yinyan@bjpopss.gov.cn 

      地址:朝阳区北四环中路33号707、723室   邮编:100101




 附件:
1. 2018年度北京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中期检查名单
2. 北京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中期检查表(项目负责人填)
3. 北京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科研处填)
4. 北京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中期检查报告(科研处填)
5.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项目负责人填)
6.与市教委、教工委联合立项的项目名单(仅涉及部分单位)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8年6月4日


附件下载地址:http://www.bjpopss.gov.cn/detail.aspx?nid=1452&id=7596

上一条:【北京社科基金】2018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北京社科基金】关于做好2018年清理逾期未完成北京社科基金项目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