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报告 > 正文


10月10日 14:00 雒兴刚、俞俊: 服务开发与设计中的决策问题VS视觉问答-利用深度学习沟通视觉与语言

2018-10-08  浏览:

讲座地点:信息学院216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10日(周三)下午14:00—16:30

讲座主题

1、雒兴刚:服务开发与设计中的决策问题

2、俞俊:视觉问答-利用深度学习沟通视觉与语言


内容简介

1、服务开发与设计是指服务企业在整体战略的指引下根据顾客需求组织开发与设计服务产品并投放市场的一系列活动和决策,其中不但要考虑服务系统设计及服务资源约束,还需要考虑竞争市场和顾客需求及用户体验等的影响。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等的支撑下,新的商务模式和服务业态不断涌现,服务企业为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正在不断转变服务模式和提高服务设计水平。本报告将结合之前的研究基础工作,探讨一些服务开发与设计中的科学问题和研究前沿。

2、视觉问答(Visual Question Answering,VQA),是一种涉及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的学习任务,系统对视频及图像的内容和问题进行深度理解和推理后,给出相应的回答,相比于其他视频分析手段,视频问答能根据用户的提问,对视频内容进行细粒度语义理解。在面对复杂视频时可有效过滤冗余信息,方便用户进行决策。视频问答被广泛应用在社交媒体监管、智能监控分析、国防智能决策、智慧视频教育等多个领域,本报告将介绍团队近年来在视觉问答方面所作的研究工作。

主讲嘉宾:雒兴刚、俞俊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附:主讲嘉宾介绍

雒兴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71年11月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71021061)骨干成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随机服务与运作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副理事长。2006年于东北大学系统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2007年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Calgary机械制造工程系任Research Associate。2008年-2014年以来先后多次在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与工程系任Research Fellow。发表和录用论文100余篇,包括40余篇国际杂志(SCI)论文。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子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6项、海外合作项目1项、企业合作课题3项。

俞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图像处理与机器学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已发表国际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1篇,获得2012-2014年度IEEE TMM 最佳论文奖及2012-2016年度IEEE SPS 最佳论文奖,已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人才计划,目前担任Pattern Recognition, Information Sciences, Neurocomputing等刊物的副主编。


下一条:7月17日 10:00 于非:从网络虚拟化到区块链虚拟化——分布式账本技术的虚拟化(VDLT)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