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2018级新生班主任见面会

2018-07-21  浏览:

2018年7月20日,信息学院2018级新生班主任见面会在南实验楼216会议室召开,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可文、优秀班主任田立平老师、18级新生辅导员丁悦、新生班主任:张强、李慧妍、靳军、贺泽芳、郑豪、尹洁婷、邓磊、周宏丽、陈亚红以及新生各班班助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此会议的主题是:班主任及班助协手共建新生班集体。会议由丁悦老师主持。

上午9:00,在一片热烈喜庆的掌声中,2018级新生班主任见面会正式开始。丁悦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以及会议研讨方向。

 

接着,丁老师请优秀班主任田老师向大家介绍班主任的工作经验。

会议上田老师通过举例方式向大家阐述了班主任对班级管理的技巧。首先提出言传身教、思想引领、兴趣培养三个观点。随后强调完善班委制度、提升班级凝聚力,高效率策划班级活动。最终提出推广第一课堂以及与学风相关的第二课堂相结合制度。

随后,丁老师对田老师的讲解进行简要总结,并邀请梁可文老师介绍班主任及班导的职责。

梁老师首先介绍了班主任选拔流程,任职及考核要求,并对优秀班主任进行点评。其次阐述沟通的重要性,着力发展班内党员,诚信动员。最后介绍了突发事件的处理技巧。


接下来丁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主要阐述了信息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教学水平评估等内容。会议上丁老师例举学生生活实例进而引导班主任及班导关注新生动态,并介绍少数民族、家长座谈会、大学就业情况等关键内容。

 

      会议最后,主持人丁老师宣布进入班主任班导聘用环节。班主任、班导及辅导员签署责任书,丁悦老师向各班主任颁发班主任聘书,班主任向各班助颁发聘书,在热烈的掌声中各位班主任以及班导分别聚集在一起合影留念。

 

 

下一条: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关闭